English / 中文

香港雖只是彈丸之地,卻困不住香港人的宏大理想。短短一個半世紀的歷史中,香港遭遇不少重大危機與挑戰。然而,正是憑著香港人的勇氣、勤奮及智慧,我們總能轉危為機,將香港建設成現在這座充滿活力的國際大都會。縱使曾有短暫低谷,有些人所預言的「香港之死」從未真正降臨。

香港黃金五十認為,這座城市在二零一一年的今天再次站在歷史的十字路口。這五年間我們所作的選擇,將為接下來五十年定下基調。資金、人才和機會將在這五年源源不絕湧入香港,倘若香港人能冷靜周詳地規劃,好好把握這前所未有的機遇,香港將能持續繁榮進步,為下一代創造一個更爲安穩和諧、互相關愛的生活環境。相反,如果讓機會白白流走,香港很可能會面臨長期衰落,我們也將後悔莫及。

香港黃金五十深信香港人會為自己的未來作出明智選擇。我們希望能喚起社會各界關注一系列與自身利益緊密相連的議題,進而展開廣泛討論和深入研究,引導香港朝正確的方向昂首闊步、勇往直前。